close
 
「你好 !  不好意思 ,  你的手可以借我一下嗎 ?」他說
他拉著伸出的我的手 ,  握住了身旁那坐在輪椅的人
「你知道嗎 ?  他眼睛"也"看不見 ,  但剛剛那奏出悠揚樂聲的就是"這雙手"」他對著那輪椅上的人說
「可以給她一點鼓勵嗎 ? 她才剛開始」他又笑著這樣對我說著 ..
我聽見的那個聲音裡 ,  壓抑著無聲的淚
回過神後才恍然大悟 ,  原來並不是他要跟我握手 ,  原來身旁還有個"她"
 
嗯 .. 說的好
造物者似乎喜歡讓人類的生命轉個彎 ..
就像這個格裡的副標我寫著【在生命的轉彎處 .. 遇見希望】一樣
相信這一切的安排 ,  在冥冥中自有定數的

我們都要學習的一項人生課題叫面對【失去】
是因為害怕而失去 ?  亦是失去而害怕 ?
我們曾想過除了那些失去的 .. 我們還能擁有什麼 ?
或許比起我們還有的擁有 ,  那些失去卻變得微不足道
那麼我們何需害怕 ?  又為何難以面對 ?

人生來本來就不完美 ,  或者我可以這樣說
人的一生中一直無法掌握的就是 .. 不斷在發生的失去
上天總會無預警的奪走我們生命中的某樣東西 ,  才會願意送一份禮物給我們
奇怪的是 ,  禮物不會是你雙手一伸就拿得到的
得靠自己的智慧去尋找
這是上天給我們的考驗 ,  也是一種學習與成長的過程
相信跨出第一步的同時 ,  你會慢慢發現原來我們擁有的還這麼多這麼多 ..

一台載著失去光明的妳的輪椅
一頂壓低到幾乎遮住妳那清秀容顏的帽子
一個微弱而顫抖的妳的甜美聲音
一顆沒了自信封閉了自我的妳的心
 
對於失去視覺的妳 ,  需要的不是(輪椅 帽子)
而是面對自己的勇氣

身旁有許多跟我一樣失去視覺的朋友
但卻是第一次接觸到處於這的階段的
比起後天的失明 ,  也許我們更容易釋懷
但更幸福的妳 ,  卻有著能看清這個大千世界的機會
或許是緣份 ,  也或許自己曾走過一段封閉自我的日子
多想幫忙些什麼 .. 但一切還是都得靠自己
希望妳能勇敢跨出那一步

要相信只要你願意 -  希望就在轉角不遠處等著你
要相信只要你願意 -  雙手依然可以擁抱這美好的世界
 
也曾陷入那黑暗無底深淵的我 .. 最後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幸好 .. 我還可以進步】
 
親愛的朋友 ,  妳並不是一無所有 ,  只是走到了生命的轉角
親愛的朋友 ,  無論你在哪裡 ,  希望能走出憂傷 ,  找回自信
如果有機會 ,  也希望能再見到妳
 
祝 福 妳

2009 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柏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