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的(我們)指的是跟我一樣的視障朋友
今天上了You tube 忽然發現不知什麼時候上面多了這樣一行字
請升級至新版的瀏覽器,體驗更多采多姿的線上瀏覽環境。
我們將在不久後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6,請立刻升級。
這著實讓我意識到,不能再混了,要快加緊腳步才能跟上大家的步伐
因為我目前使用的盲用語音輔助軟體(視窗導盲鼠)似乎不太能支援到IE 7 的樣子
更新至最新版會有所改進,但對我這不認真好好學電腦的....就得花點功夫去研究一番了
 
可想而知盲用輔助軟體的更新速度是遠遠不及微軟的
也因此當我們在使用Windows XP 時,往往不能任意做更新的動作
更別提到Windows Vista了
還記得大家玩Windows 已經一斷時間了,視障朋友還在那裡慢慢dos來dos去的
 
其實類似的問題我是早該意識到
一年多前,由於在表演時用來播放伴奏音樂的CD Player 故障之後
我發現各大電子三C 賣場因著MP3 的普及,已經甚少有販售了
知道總有一天CD Player會被淘汰,為了跟上大家的腳步,因此花了些時間去學習iPod的操作
這些個三C 電子產品,視障朋友由於無法看清螢幕,因此在使用上並不是那麼方便
必須花一些時間靠記憶去學習與適應它
尤其越先進的東西越是複雜,能使用的程度自然越少
如iPod 的觸碰式轉盤,我曾經跟Kulo(張林峰)研究過,結果答案是全盲的朋友沒法使用它
所以Kulo 現在表演都要帶著一台手提電腦出門
 
還有我們的生財工具之一電子琴,也開使轉趨使用觸碰式螢幕的操作方式
若要跟得上大家,就必須學習新一代產品的操作,本來這也是理所當然
但是如果以後真的全面改成觸碰式螢幕,那麼視障者沒有實體介面可觸摸,就真的沒輒了
 
記得幾年前我尚可自己操作提款機的,只要熟記按鍵位子
現在的提款機也都是改成用觸碰感應的方式操作,使得我每次提款都需要朋友的幫忙
(誰願意幫我啊啊啊??? 裡面很多錢喔喔喔~~~幫忙的時候領差不多即可,不要超過太多謝謝)
 
這些個科技產品更新的速度真的很快
我的破舊手機SE700i 螢幕大字體也夠大,但是早就買不到了
只能在網拍上偶爾找的到
一直沒換是因為,越新的手機螢幕字體越小,我還沒找到適合的
目前有幾款手機可灌語音軟體供視障者使用,但也僅有特定的幾款
有時還要擔心軟體衝突導致當機掛點的現象
 
科技的進步,不僅為大家帶來便利,同時也為身心障礙者提供了不少生活上的輔助
但生活在這個科技進步如此迅速的時代,有時我還是不禁會想....我們 ..
能跟的上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柏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